即時熱點

新加坡小六「數硬幣」數學題難倒網民 銀行「抽水」籲用自動硬幣存款機 (12:00)

上周五(1日)是新加坡小學六年級畢業數學考試日,考試結束後,有家長在社交媒體上感嘆試題太難,其中一條數學題在網上引起熱議。

該題問道:海倫和伊萬擁有相同數量的硬幣。海倫有一些五毛錢硬幣和64個兩毛錢硬幣。這些硬幣的重量為1.134公斤。伊萬則有一些五毛錢硬幣和104枚兩毛錢硬幣。誰擁有更多的錢,共多出了多少?假設每枚五毛錢硬幣比兩毛錢硬幣重2.7克,伊萬的硬幣重量是多少公斤?

此題難倒不少人,新加坡教育部和考試與評鑑局接受查詢時表示,試卷有不同難易度的考題,以針對不同能力的學生,學生不需要過度擔心。

這首數硬幣數學題成為熱話,不少機構也出帖文「抽水」。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上周六(2日)在社交媒體貼文:「不要再數硬幣了,使用『新便利』(SimplyGo)服務,在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告別沉甸甸的硬幣和實體充值卡。」

亦有新加坡的銀行宣傳說,海倫和伊萬不要再數硬幣了,拿到銀行自動硬幣存款機可方便存入銀行,還可以用銀行的手機支付功能買零食。連新加坡中央醫院都趁機發文,「海倫和伊萬在數完硬幣後用肥皂徹底清潔雙手」,提醒大眾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

相關字詞﹕新加坡 數學題 數硬幣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