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真子公主嫁小室圭好事多磨 苦等4年無婚禮棄嫁妝 被形容「日本哈里和梅根」【短片】 (17:58)

真子公主10月26日嫁小室圭(法新社片段)

日本皇室宮內廳今日(10月1日)公布,文仁親王的長女真子公主將於10月26日與未婚夫小室圭成婚,但這場婚事一直好事多磨。真子與小室圭早於2017年9月已公布訂婚,奈何因小室母親爆出金錢糾紛,以致二人佳期一拖再拖;即使本月底二人終能成婚,但不會按皇室傳統舉行結婚儀式,他們婚後將移居美國紐約自力更生,有紐約報章更將真子和小室圭形容為「日本哈里和梅根」。

真子4年前與小室圭訂婚,不久小室的母親就被雜誌踢爆與前未婚夫有400萬日圓(約28.6萬港元)金錢糾紛,且被男方要求還錢,宮內廳2018年2月宣布真子二人的婚期延後。同年8月,小室遠赴紐約攻讀法律,今年5月畢業,3年來沒有返國,真子一直在日本等候未婚夫。真子因婚事承受巨大壓力,更被診斷患上「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C-PTSD)。

至上月底,小室終於回國,與真子的婚期亦告落實,但二人確定不辦結婚儀式,消息稱這是考慮到外界對真子的婚事評價兩極,以及顧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

宮內廳亦公布,公主出嫁因須放棄皇室身分,原本最多可獲1.5億日圓(約1075萬港元)補助金作為「嫁妝」,但真子決定放棄這筆補助金,成為日本戰後首名不辦結婚儀式及放棄補助金的皇室成員。

真子出嫁後將隨丈夫到美國定居,成為平民的她也要外出工作。《紐約郵報》引述紐約藝術界消息報道,曾於英國萊切斯特大學修讀博物館學的真子,熟悉日本藝術業且擁有人脈,已成紐約一些畫廊招攬的對象。

(共同社/紐約郵報)

真子公主 相關報道:

日本真子公主10月26日結婚

真子公主嫁小室圭好事多磨 苦等4年無婚禮棄嫁妝 被形容「日本哈里和梅根」【短片】

共同社:日本真子公主年底前結婚 不辦皇室傳統儀式(2021年9月1日)

日本真子公主10月嫁「海王子」 求婚過程超簡單:將來結婚吧

真子公主圖輯:link.mingpao.com/55096.htm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日本王室 真子公主 小室圭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