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丹麥藝術家獲借現鈔翻造藝術品 交空白畫框取名「拿了錢就跑」 (17:10)

丹麥一名藝術家原獲博物館借出逾53萬丹麥克朗(約65.3萬港元),翻造兩件用鈔票推滿畫框的藝術品,惟該藝術家最終只交回兩個空白的畫框,鈔票卻不翼而飛。藝術家解釋自己創造了一份更好的作品,並將它命名為「拿了錢就跑」(Take the Money and Run)。博物館則批評藝術家違約,要求他在限期前繳回款項。

丹麥藝術家哈寧(Jens Haaning)受奧爾堡現代藝術博物館所託,在一個以「勞工的未來」為主題的展覽中,重新製作兩件自己的作品,分別用丹麥克朗鈔票和歐元堆滿畫框,表達丹麥及奧地利的平均年薪。博物館為此向哈寧借出總值53.4萬丹麥克朗鈔票,並同意給予他1萬丹麥克朗作為報酬。哈寧稱自己為重造兩份藝術品自掏腰包,否認偷去博物館借出的費用。他稱自己雖然違約,但強調「違約就是作品的一部分」。

博物館方面則顯然不認同哈寧的看法,批評對方違反協定,要求對方在明年1月16日,展覽完結前繳回借出的費用,否則會採取法律行動。不過,博物館目前仍如常展出作品,館方強調展出作品不是創造行為藝術,而是因為博物館是一個藝術品平台。

(CNN/衛報)

相關字詞﹕熱門HOTPICK 丹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