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約翰連儂51年前受訪錄音帶拍賣 內含未面世歌曲 料成交價達4萬歐元【短片】 (17:56)

約翰連儂51年前受訪錄音帶、珍貴照片拍賣(法新社片段)

英國樂隊披頭四(The Beatles)成員約翰連儂(John Lennon)1970年接受4名學生訪問的卡式錄音帶,周二(28日)在丹麥拍賣,預料成交價可高達4萬歐元(約36.4萬港元)。

錄音帶全長33分鐘,由4名正為校園報章撰稿的高中男生訪問連儂,連儂在訪問中談及他與妻子小野洋子提倡的和平運動、他的髮型,甚至表示對自己在披頭四中的形象感到沮喪,他亦即場彈唱一首至今未曾面世的歌曲《Radio Peace》。拍賣品除了該錄音帶外,亦附有用寶麗來相機拍攝的連儂照片。

當年有份訪問連儂的學生、現已68歲的Karsten Hojen憶述當年訪問的經過,稱為了該次訪問說服校長准許他們曠課。訪問當日,他與3名同學冒着大風雪,到連儂與小野洋子的住所外,最終獲得訪問的機會,其間與約翰連儂夫婦愉快交談。

Hojen透露,他已與兒子和孫兒細說過當年經歷,但認為與友人難以想像「將錄音帶在孩子之間傳閱」,因此決定將其拍賣。他們亦未有將錄音帶數碼化,因此售出錄音帶後將不會擁有任何存檔。

(法新社)

相關字詞﹕約翰連儂 錄音帶 拍賣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