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凱旋門被2.5萬平方米無紡布包覆 馬克龍到場揭幕【短片】 (19:00)

凱旋門變身「布包裹」 馬克龍揭幕(法新社片段)

法國首都巴黎的凱旋門周四(16日)被無紡布完全包裹,終實現去年逝世的保加利亞裔藝術家赫里斯托(Christo)生前包裹50米高凱旋門的夢想,法國總統馬克龍到場揭幕,形容包裹凱旋門是瘋狂的夢想,向負責監督工程的赫里斯托侄兒致謝。

赫里斯托及其已故妻子以包裹建築物的創作手法聞名,他在1960年代居於凱旋門附近時,便萌生包裹凱旋門的構想,生前曾完成將多處地標「打包」的藝術作品,包括1985年將巴黎最古老的橋「新橋」包裹,以及1995年包裹德國國會大樓。他去年5月在美國紐約家中安詳辭世,未能實現包裹凱旋門的作品。

雖然赫里斯托未能在生前圓夢,但各方決定按其構想展出作品。凱旋門周日(12日)開始裹上2.5萬平方米的銀藍色無紡布,向赫里斯托致敬,展期直至10月3日。

(中央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法國 巴黎 馬克龍 凱旋門 包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