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阿富汗|逾300兒童被父母送出國 逃出苦難惟前路茫茫 (14:45)

塔利班重奪阿富汗政權,掀起國民逃亡潮,不少父母為保護子女,不惜將年幼子女交給外國士兵送出國外。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統計,自8月14日後,即塔利班進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之後,約300名無親無故的阿富汗兒童獲撤離到卡塔爾及德國等,安置於收容中心,但他們努力克服創傷的同時,要獨自面對茫茫前路。

法新社報道,卡塔爾首都多哈的收容中心目前收留了約200名離開父母及家鄉的阿富汗兒童,由人道主義組織「卡塔爾慈善」(Qatar Charity)照顧,以免淪為人口販賣的受害者。

這些被迫與家人分離的兒童努力適應新的生活規律,每天在設施參加瑜伽班、做美勞手作、踢足球等,各界亦正為他們的未來尋找出路。

但有志願者稱,很難想像這些兒童經歷的創傷,「他們全都處於震驚和創傷之中,類似在伊拉克或敘利亞等地看到的情況,尤其身處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據地的孩子」。

(法新社)

相關字詞﹕塔利班 阿富汗 卡塔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