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全港多區現晚霞 天文台:黃昏見紅霞代表天色或將好轉 (22:02)

全港多區今日(10日)出現「晚霞」,天文台在facebook發帖解釋,在中緯度地區,風雨較多由西向東移動,若在日出前後出現「朝霞」,代表大氣中已有不少水汽,且雲層從西邊靠近,有可能會下雨。相反,若在黃昏時見到紅霞,則表示西面的上遊地區已經轉晴,陽光才會透過大氣散射與雲層反射造成「晚霞」,此時雲已向東移,天色或將會好轉。

天文台表示,日出日落時的天邊,偶爾會出現五彩繽紛的霞。陽光照射角度較低,光線經過厚厚的大氣層,當中一些波長較短的青光、藍光、紫光會被大氣散射掉,只有紅光、橙光、黃光穿透大氣,天空出現偏紅色。

不過,天文台亦指出,現實中霞與天氣關係相當複雜,結合不同氣象要素綜合分析,才能全面了解天氣變化。

更多天文現象:

「立竿無影」今午12:29出現 本港被太陽直射一年兩次【短片】

「孔雀開屏」現將軍澳上空 天文台解釋兩雲合體而成

東京上空現七色彩「暈」 天文台話你知「環地平弧」怎形成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天文現象 天文台 晚霞 朝霞 紅霞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