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2021年搞笑諾貝爾獎得獎研究:男生鬍鬚防被打傷臉 官員BMI反映國家腐敗 (20:12)

由科學幽默雜誌《不可思議研究年鑒》(Annals of Improbable Research)主辦、一年一度的搞笑諾貝爾獎(Ig Nobel Prizes)周四(9日)公布得獎名單。

部分獲獎研究包括:

和平獎得獎研究:研究針對男性進化長出鬍鬚,是為保護面部免受拳頭所傷(相關連結)。

經濟學得獎研究:研究針對官員肥胖或是國家腐敗的指標。該研究收集自亞美尼亞、白俄羅斯、俄羅斯、烏克蘭、立陶宛等15個國家的政客相片,結果發現官員的身體質量指數(BMI)的中位數與國家腐敗程度高度相關(相關連結)。

動力學得獎研究:研究發現,邊走路邊用手機會影響整體步速;這研究找出路人間中會與其他路人碰撞的原因,與使用手機致分心有關。(相關連結

搞笑諾貝爾獎旨在鼓勵科學和人文領域上的奇特研究成果,讓人發笑的同時,促進思考。為符合搞笑諾貝爾獎的詼諧諷刺宗旨,今年每名得主得到一座需要自己組裝的紙製獎盃,以及一張面額10兆元的津巴布韋假鈔。

(搞笑諾貝爾獎/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搞笑諾貝爾獎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