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微笑藏抑鬱 精神科醫生教寫日記攝影抒真實情緒【短片】 (09:10)

微笑藏抑鬱 寫日記攝影抒真實情緒(採訪:葉明傑/拍攝、剪接:林幸泉)

微笑背後,可能埋藏了負面情緒而沒被察覺。香港心理衛生會教育及預防小組委員會主席、精神科專科醫生麥永接,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時講解「微笑抑鬱」徵狀,並談到曾診治過一名保險從業員,她平常工作習慣以笑迎人,卻因一次參與「形象提升」課程勾起過去不快的經歷,面臨情緒問題而要求醫。

麥永接表示,有不開心情緒屬正常,但若是情況持續,甚至影響日常生活,則應求助。他建議,可透過寫日記、畫畫或攝影,以文字或影像抒發個人的真實情緒。

香港心理衛生會的手機應用程式「輔負得正」,提供由專業社工負責的線上輔導,幫助受情緒困擾的市民。詳情:www.mhahk.org.hk/index.php/service/promoedu/dce/counsellingapp

文:葉明傑

片、相:林幸泉

相關字詞﹕精神健康 心理衛生會 精神科專科醫生 精神科 麥永接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