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賞花|動植物公園9月開花植物:赤苞花、五爪木、三星果藤【短片】 (08:21)

踏入9月,康文署在康文+++facebook介紹3種開花植物:赤苞花、三星果藤、五爪木,在香港動植物公園噴水池平台花園,可找到花蹤。

赤苞花會變色 五爪木花形似手掌

赤苞花──又名紅苞花,原產於巴西。赤苞花花冠為白色,赤紅色部分為花苞,顏色會由淺紅變深紅色,最後再變成紅紫色。花苞在花冠凋落後,仍可維持約兩個月不脱落,具有一定觀賞價值。

五爪木──原產自馬來西亞,屬常綠灌木。五爪木的花形有如手掌,葉裂開,裂片一般有五塊,形狀如爪,因而叫「五爪」。幾十朵花聚生形成花球,開花後,會結成青色的核果,成熟後變成黑色。五爪木常會花果同時出現,有機會一次過觀賞花、葉和果實。

三星果藤──果實形狀如星星,因而叫作三星果藤。原產自東南亞,屬常綠藤本灌木。三星果藤會以柔軟的莖部纏繞攀爬,在枝端處開花,花為鮮黃色,花蕊則為紅色。

本港賞花 其他資訊:

動植物公園8月之花:蘭花草、依蘭、嘉蘭、音符花【短片】

動植物公園7月之花:吊燈花、蝶心花、郎德木、野牡丹 紅紫艷麗花形各異【短片】

紫薇|單車館公園、屯門公園、青衣公園尋花蹤【短片】

天堂鳥蕉|康文署推介3公園觀賞【短片】

軟枝黃蟬|全株有毒「眼看手勿動」【短片】

龍船花+大花紫薇【短片】

韭蓮|香港公園、荔枝角公園、梅窩銀河花園尋花蹤

荷花|康文署推介4公園賞荷花【短片】

臘腸樹|開花如灑黃金雨 長形果實又名豬腸豆【短片】

外地賞花 其他資訊:

向日葵@河北唐山【多圖】

荷花@江西【短片】

薰衣草【短片+多圖】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賞花 康文署 熱門HOTPICK 赤苞花 三星果藤 五爪木 香港動植物公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