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爆炸 拜登「艱難的一天」 於白宮戰情室親歷噩夢發生 (16:19)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外周四(26日)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嚴重死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分支「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IS-K)承認施襲。路透社報道,爆炸發生時,美國總統拜登正在白宮戰情室聽取阿富汗撤離行動匯報,親歷噩夢發生。拜登其後在講話中形容這是「艱難的一天」。

爆炸發生後,白宮內部氣氛緊張,拜登一直留在戰情室,逾兩小時後才回到橢圓形辦公室。國防部人員不停進出白宮,部分人更是身穿軍服。有白宮職員一直觀看電視新聞報道,得悉美軍死亡人數上升後,忍不住絕望感嘆。

數小時後,拜登發表講話,其間不禁忍淚哽咽。他說自己和夫人吉爾對襲擊感到「憤怒又心碎」,並提起曾為陸軍少校的兒子博.拜登(Beau Biden)在2015年因腦癌去世後,對死亡美軍的家屬的感受有所體會。

而拜登為應對阿富汗局勢,原定周四與訪美的以色列總理班納特(Naftali Bennett)的會面,也延期一天。

(路透社/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阿富汗 拜登 塔利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