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秋葵宜揀翠綠色、蒂頭有韌性 蔬菜統營處教用鹽輕揉秋葵除刺癢感 (08:46)

秋葵當造,蔬菜統營處facebook介紹,秋葵分綠色(黃秋葵)和紅色(紅秋葵)兩種,生長特性與味道基本一樣,紅秋葵的顏色源自花青素。秋葵呈長條狀、五角或六角形,表面有硬毛,含多種營養素,是近年甚為流行的健康蔬菜。蔬菜統營處說明如何選購、存放及處理秋葵的貼士。

選購/存放貼士:購買秋葵宜盡量選擇顏色翠綠鮮艷的,手指長度、蒂頭捏起來有韌性不硬。秋葵存放要保持乾爽,或用保鮮紙包好放入雪櫃。

處理貼士:秋葵表面的絨毛可用鹽輕揉去除刺癢的感覺。沖水後,切除蒂頭的稜角邊緣,留意不宜切太深令黏液溢出,黏液中含豐富可溶性膳食纖維。

烹調貼士:適合焯煮,快速汆燙避免過軟,冰鎮能提升口感。以肉類拌炒串燒,亦可作涼拌菜。

蔬菜統營處 其他貼士:

豆角宜選平滑結實 番薯苗包廚房紙入袋勿封實

通菜宜即買即食 莧菜包保鮮紙放雪櫃可放3天

葫蘆瓜清熱解暑 南瓜益脾暖胃 蔬菜統營處教揀靚瓜

苦瓜倘冷藏宜乾身用保鮮紙包起 蔬菜統營處教刮白色瓜瓤去苦味

青瓜放雪櫃前宜用保鮮紙包好 合掌瓜削皮前宜戴手套 蔬菜統營處教瓜果怎處理

紅菜頭揀堅硬葉嫩 西芹選青綠有明顯槽紋 蔬菜統營處教揀蔬菜怎存放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秋葵 低卡路里 熱門HOTPICK 烹煮貼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