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戴安娜40年前結婚蛋糕1850鎊售出 拍賣商警告別吃 (13:45)

英國王儲查理斯與戴安娜40年前的一件結婚蛋糕,前日(11日)在英國以1850英鎊(約19,880港元)拍賣售出,較預期的500英鎊高近3倍,惟拍賣商警告最好別吃。

物主收藏於蛋糕罐

這件白色蛋糕上有英國王室裝飾,贈予當時曾在克拉倫斯宮為英女王母親工作的Moyra Smith。Moyra離世後,其家人在2008年以1000英鎊把蛋糕賣給一名私人收藏家。這件蛋糕收藏於蛋糕罐內,並註明日期為1981年7月27日。拍賣行表示,蛋糕吸引來自英美和中東等地的競標者,最後由來自英格蘭北部城市列斯的Gerry Layton成功投得,他稱計劃下周親自前往格洛斯特郡(Gloucestershire)收取蛋糕,又笑言要想方法阻止自己吃掉蛋糕。

查理斯與戴安娜於1981年結婚,二人婚後育有兩子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最終於1996年離婚。戴安娜1997年在巴黎因車禍去世。

(BBC、中央社)

戴安娜相關報道:

戴安娜60歲生忌 重溫「親民王妃」戴安娜風采【多圖】

威廉、哈里為戴妃60歲冥壽紀念雕像揭幕

戴安娜40年前婚紗英國肯辛頓宮展出【多圖‧短片】

威廉哈里譴責BBC記者以欺詐取得戴妃專訪 威廉:訪問是父母關係變差主因【短片】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戴安娜 查理斯 熱門HOTPICK 結婚蛋糕 英國王室 拍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