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頭痛|長期壓力大可致壓力性頭痛 中醫教按印堂穴、飲玫瑰花茶紓緩 (08:24)

頭痛是都市人常見的問題,註冊中醫胡玘君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表示不少人長期身心壓力過大,會引致壓力性頭痛。她稱,情緒緊張及生活工作壓力大,可能會令頭頸部肌肉緊繃,無法放鬆,當頭頸部的肌肉長期處於收縮的狀態,或會導致頭部血管縮緊,血液循環欠佳,從而出現頭痛。胡玘君講解壓力性頭痛的徵狀,以及紓緩方法。胡玘君提醒,如長期出現頭痛,必須求醫。

壓力性頭痛徵狀:頭頸部悶痛或壓痛,下午或晚上時頭痛更明顯。

紓緩方法:

1.按印堂穴:印堂穴位於額部,當兩眉頭之中。每日可用手指以適當力度按3次,每次10下。平時無病都可以按,有保健作用。

2.玫瑰花茶:玫瑰花能行氣解鬱及活血止痛,以5粒玫瑰花加入1杯熱水,焗10分鐘即成。

註:各人體質不同,如有疑問,宜向註冊中醫查詢。

文:何芍盈

頭痛 相關資訊:

食物「凍上腦」 昏厥疑雲 雪糕頭痛 不致中風

誘因人人不同 避之則吉 芝士怪圖怪味 引爆偏頭痛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頭痛 壓力性頭痛 熱門HOTPICK 按穴 印堂穴 玫瑰花茶 紓緩頭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