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象群遊走雲南17個月 即將回到家【短片】 (14:13)

雲南象群安全渡江 經歷17個月旅程即將回到家(新華社片段)

雲南一群亞洲象去年3月開始,由西雙版納的棲息地向北遷徙,旅程長達500公里。象群今年6月開始有向南回程的趨勢,至昨日(8日)晚上,該14隻大象通過玉溪市元江縣國道元江橋,跨越元江幹流,抵達對岸後進入林地,距離普洱市墨江縣轄區約26公里。經歷17個月「出走之旅」後,大象們終於即將回到原本棲息地。

雲南北移亞洲象安全防範工作省級指揮部表示,象群在監測範圍內,情況正常,人象平安。該部會繼續引導象群,幫助牠們盡快回歸原本棲息地。

去年3月,16隻野生亞洲象從西雙版納進入普洱市,一直北上。為免象群進入人口密集區,當局成立工作組,並派無人機沿途監察象群動向,成為全國熱話。去年底,象群有一隻象寶寶出生,令象群增至17隻象。今年4月,其中兩隻象折返普洱市墨江縣內;6月時,一隻公象離群,其後抵回西雙版納的保護區。餘下的14隻象亦終於快將回到西雙版納。

(新華社)

雲南象群大遷徙 相關報道︰

專家:雲南北遷象群有向南回程趨勢【短片】(6月19日)

大象北遷毁作物 雲南省允賠償(6月14日)

雲南象群續遷徙 有大象離群14公里(6月13日)

雲南象群大遷徙成熱話 無人機追蹤拍下象群睡覺溫馨一幕【短片】(6月8日)

相關字詞﹕雲南象群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