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首名出戰奧運跨性別舉重選手出局 謝IOC貫徹奧運精神 「讓人人可參與運動」 (14:42)

本屆東京奧運芸芸選手中,新西蘭舉重女選手哈伯德(Laurel Hubbard)是備受關注的其中一人。她是首名在奧運出賽的跨性別運動員,她雖然在周一(2日)的女子87公斤以上級舉重賽事出局,她感謝國際奧委會(IOC)貫徹奧運精神,讓人人都可以參與運動。

哈伯德在周一的比賽中,抓舉時3次試舉均失敗,最終出局。她在賽後稱,並非完全無留意關於自己參與奧運的爭議,但感謝國際奧委會貫徹奧運精神,讓她得以參與這盛事。

哈伯德生為男兒身,8年前變性為女性。她從2015年起就獲准參與奧運,當時IOC發布讓跨性別女運動員參與比賽的準則,只要相關運動員能證明,在比賽至少12個月之前總睪酮(又稱睪丸酮)水平低於每公升10納摩爾(nmol),就能以女性身分參賽。

哈伯德昔日曾以男性身分參賽,2012年變性後曾贏得世界賽銀牌,目前在女子87公斤以上級別世界排名第16。

(中央社/CNN)

相關字詞﹕哈伯德 舉重 跨性別 東京奧運 國際奧委會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