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東京奧運|羽毛球男雙中華台北摘首金 李洋難忘王齊麟滿手繭 (16:03)

中華台北隊王齊麟和李洋昨晚(7月31日)贏得台灣在奧運羽毛球項目首面金牌(相關賽事報道),「麟洋配」備受關注。原來兩人昔日是國中同窗,羽毛球之路雖在不同「起跑線」,卻在拍擋第3個年頭,一同於今屆奧運羽毛球男子雙打項目奪取佳績。

王齊麟與李洋來自中山國中,李洋較遲才開始學羽毛球,王齊麟則早已是聞名全台的指標性球員。在國中的一場比賽,兩人為對手,賽前握手致意時,李洋仍記得當下的震撼:「他(王齊麟)的手怎麼長這麼多繭,原來要當學校的一哥,需要付出這麼多努力。」

兩人先後進入中華台北隊,開初沒有「合拍」機會,直至2018年底王齊麟當時的拍檔陳宏麟有意退休,李洋此時決定放棄所有世界排名和積分,與昔日同窗王齊麟聯手。

「麟洋配」今年初在泰國曼谷舉辦的兩場泰國公開賽,以及2020世界羽毛球巡迴賽年終賽連續3場奪冠,做出15連勝。王齊麟與李洋昨晚在奧運男子雙打項目中,擊敗國羽李俊慧和劉雨辰,奪得金牌。

(中央社)

相關字詞﹕王齊麟 李洋 麟洋配 台灣 中華台北 羽毛球男子雙打 金牌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