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東京奧運|分組賽曾擊敗伍家朗 危地馬拉球手晉羽毛球男單四強續「神奇之旅」 (16:10)

港隊羽毛球代表伍家朗在「球衣風波」下,周三(7月28日)於東京奧運男單小組賽不敵危地馬拉隊球手奇雲哥頓(Kevin Cordon)出局。奇雲哥頓今日(7月31日)延續「神奇之旅」,在男單八強擊敗韓國隊的許侊熙,明日(8月1日)與丹麥隊名將安賽龍(Viktor Axelsen)爭入決賽。

世界排名第59位的奇雲哥頓晉級四強後,距離獎牌只有一勝之差,成為該國爭取歷屆第二面獎牌的重大希望。他今日在八強賽拿下決勝分後,顯得一臉難以置信,更激動得躺在場邊掩面抽泣。他賽後表示,危地馬拉雖不能與其他歐亞國家相提並論,「但只要用心作賽,我們都是平等」。

哥頓自12歲離家追逐奧運夢,到現在成了國家英雄,惟他透露年紀老邁的雙親從來沒觀看他的比賽,「他們並非不疼愛我,只是感到緊張而已」。當他作賽時,他的兄弟會觀看比賽,並向父母交代戰果。

四強面對世界「二哥」安賽龍,哥頓笑言對方是「只能透過電視或互聯網片段觀賞」的球手,會以享受比賽的心態豁然面對。安賽龍亦盛讚哥頓的表現,但強調「會盡力終結他的神奇故事」。

相關字詞﹕東京奧運 伍家朗 危地馬拉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