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預切水果存放注意 食安中心提醒:放室溫逾4小時應棄 (07:56)

食安中心提醒大家注意預先切開水果的食物安全問題。如果購買預切水果,宜選擇光顧可靠店舖。買了預切水果應該即刻食。若非即食,應盡快儲存在攝氏4度或以下雪櫃內,要與生或未煮熟的食物分開擺放。預切水果於室溫擺放超過4小時就要棄掉。 

預切水果/已去皮新鮮水果 存放注意事項:

‧冷藏的,應在1至2天內食用。

‧擺放於室溫少於2小時,可放入雪櫃待用,或在總時限4小時內食用。

‧擺放於室溫超過2小時但少於4小時,應在總時限4小時內食用,不應放入雪櫃。

‧擺放於室溫超過4小時,應立即棄掉。

更多食安中心貼士:

三文治食物中毒4大成因

食安中心:莧菜小棠菜白菜硝酸鹽含量較高 半歲以下嬰兒應避吃【附製作菜糊5貼士】

啡蛋較白蛋天然有營養?食安中心:啡蛋白蛋營養價值接近

食安中心提醒戴手套處理食物5注意

相關字詞﹕水果 水果儲存 熱門HOTPICK 食物安全中心 食安中心 切開水果 已去皮水果 小貼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