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東京奧運|百慕達奪奧運首金 女鐵人杜芙:會習慣被稱奧運冠軍 (21:42)

登上奧運頒獎台頂端,依然是不少國家或地區遙不可及的目標。不過,在今日(27日)的女子三項鐵人賽中,百慕達隊代表杜芙(Flora Duffy)終以1小時55分36秒的成績,取得百慕達的首面奧運金牌。是繼昨日(26日)菲律賓後,第二支代表團取得奧運金牌「零的突破」。

33歲的杜芙賽後透露,相信獲得金牌後會讓整個百慕達陷入瘋狂,並笑言在餘生「會習慣被稱呼為奧運冠軍」。父母均來自英國的杜芙,透露曾獲得英國隊青睞但並未動心,強調百慕達是其出生和成長地,她心繫該處。

百慕達位於北大西洋,為英國海外屬地,面積53.2平方公里,比荃灣區略小。百慕達此前曾在1976年在拳擊項目中贏得銅牌,但與金牌始終緣慳一面。

杜芙到今屆已是奧運「四朝元老」。她在2008年北京奧運未能完成賽事,之後一度離開賽場,轉到一間商舖打工及繼續升學,到2013年又曾診斷患有貧血。不過傷病並沒有阻止她繼續前進,近年她接連於大賽中取得佳績,並在本屆奧運三項鐵人賽事中被視為金牌熱門之一,最終更力壓英國隊選手泰萊布朗等順利奪金,更令人口僅得約6.3萬的百慕達,成為取得奧運金牌中人口最少的地方。

東京奧運專輯:link.mingpao.com/70335.htm

相關字詞﹕東京奧運 熱門HOTPICK 百慕達 杜芙 奧運 金牌 三項鐵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