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東京奧運|13歲西矢椛成日本最年輕金牌得主 立志成名「在世上無人不曉」 (16:57)

滑板項目今屆首度亮相奧運,繼昨日(25日)堀米雄斗男子街式賽奪金後,女子街式賽金牌再次落在日本隊選手身上,這次金牌得主西矢椛(讀音:華),更以13歲零330日,成為日本在奧運史上最年輕的金牌運動員。

女子街式賽20名參賽選手中,有5人年齡不足18歲,然而3名最終登上頒獎台的小妮子,正是該賽事中最年輕的3名運動員。在決賽以15.26分摘下金牌的西矢椛,是賽事中第二年輕,僅次於銀牌得主、僅13歲203日大的巴西選手Rayssa Leal。

據日媒報道,西矢椛5歲受兄長的薰陶開始接觸滑板,7歲起認真的投入這項運動,每日在市內公園練習3至5小時,並在父母的支持和建議下,透過社交網觀看海外選手片段作技術研究,使她的天賦在各比賽中漸漸展現出來。

西矢現時仍是一名初中生,但在滑板場早已斬獲不少。2019年,她在美國舉行的世界極限運動會女子街式賽中,以不足12歲的姿態奪得銀牌。今年6月在意大利舉行的世界賽,她把握其專長,利用場地的扶手做出花式動作,換來一面銀牌,使她最終得以躋身國內排名前3,獲得奧運入場券。在奧運前她已立下志願,希望「開心踩板,贏得金牌」,並要「出名得在世界上無人不曉」。

東京奧運 相關資訊:

東奧7‧26快訊(不斷更新)

圖看中國奪金健兒 精彩瞬間【多圖】

運動小知識|羽毛球源自「Badminton」村落 網球起初以時鐘指針計分【短片】

康文署18區體育館設「奧運直播區」【附體育館地址】

開幕禮出場次序有學問 東奧跟日文音 北京奧運按簡體筆劃數

話你知:3項消失的奧運項目 水中閉氣都有得鬥?

三人籃球首亮相奧運 用球、球例與傳統籃球大不同

東京奧運專輯:link.mingpao.com/70335.htm

 

 

相關字詞﹕東京奧運 熱門HOTPICK 西矢椛 滑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