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東京奧運|疫情陰霾下開幕 煙花如常盛放【短片】 (22:55)

東京奧運開幕(法新社片段)

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今晚(23日)開幕,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陰霾下,今屆開幕禮不設現場觀眾,大型文藝表演則一如往屆般進行,煙花在東京新國立競技場上空綻放。

依照慣例,奧運起源地希臘為首支出場的代表團,緊接是第二次亮相奧運的奧運難民代表隊。香港隊排第170隊,由男子花劍代表張家朗,以及羽毛球混雙女將謝影雪持旗進場。至於東道主日本,則壓軸在第206隊、由籃球代表八村壘持旗登場。

東京奧運專輯:link.mingpao.com/70335.htm

東京奧運.相關資訊:

7月24日賽事焦點|奧運首日將誕11面金牌 港隊出戰7項目【附賽程】

東京奧運|康文署全港18個「奧運直播區」地點一覽

奧運知多啲:

開幕禮出場次序有學問 東奧跟日文音 北京奧運按簡體筆劃數

俄羅斯隊禁賽令下「名亡實存」 難民隊二度亮相規模擴大

話你知:3項消失的奧運項目 水中閉氣都有得鬥?

小知識|羽毛球源自「Badminton」村落 網球起初以時鐘指針計分【短片】

相關字詞﹕東京奧運 東奧 東奧2021 奧運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