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東京奧運.運動小知識|羽毛球源自「Badminton」村落 網球起初以時鐘指針計分【短片】 (19:25)

東京奧運將於7月23日開幕,康文署的運動教室頻道有幫助公眾認識運動項目的基本小知識,例如名稱由來、計分方法等,讓市民觀賞賽事時更易投入其中。

‧羽毛球

羽毛球的英文是Badminton,據康文署短片介紹,此命名是因為羽毛球源自1873年英國一條叫Badminton的村落。羽毛球採3局2勝制,每局21分決勝。

網球

比賽每局以15、30、40分計算,若球員得40分後再成功得分,則取得一局。據悉網球起初以時鐘的指針計分,所以每次得分以15分代表,45分隨後演變成以40分表示。

‧乒乓球

由於擊球時發出「Ping Pong」聲,所以乒乓球一開始叫Ping Pong,後來才演變成Table Tennis。乒乓球單打比賽有7局4勝制或5局3勝制,雙打則為5局3勝制。

‧排球

當球隊得分,會獲得發球權,此時球員會順時針轉換位置;當球隊連續得分或失分則不用轉換位置。排球採5局3勝制,第一至四局先得25分為勝;第五局先得15分為勝。

康文署

東京奧運 相關資訊:

康文署18區體育館設「奧運直播區」【附體育館地址】

開幕禮出場次序有學問 東奧跟日文音 北京奧運按簡體筆劃數

話你知:3項消失的奧運項目 水中閉氣都有得鬥?

三人籃球首亮相奧運 用球、球例與傳統籃球大不同

東京奧運專輯:link.mingpao.com/70335.htm

相關字詞﹕東京奧運 奧運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