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太空旅遊|維珍布蘭森首抵太空邊緣 「新太空時代的開始」【短片】 (10:45)

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等一行6人,周日(11日)在美國新墨西哥州乘坐該公司的太空飛機「團結」號(VSS Unity),飛上海拔85.9公里的地球亞軌道,成功抵達太空邊緣,並安全返回地面。

首度親嘗太空旅遊的布蘭森形容這是「一生中重大的經歷」,又稱自童年開始便夢想有這一刻。他亦說今次是新太空時代的開始,希望將來所有人不論年紀、背景,都能前往太空。

團結號懸掛在雙體噴射機「伊芙」號(VMS Eve)的機腹起飛。伊芙號飛至4.6萬呎高空後,團結號分離,火箭引擎隨即點火,以超音速直衝高空,至海拔89公里的地球亞軌道,團結號引擎熄火,開始以滑翔方式重返地面,其間布蘭森等乘客解開安全帶,在機艙內體驗數分鐘的無重狀態。團結號之後安全返回地面降落,整個太空遊過程約一小時。

(路透社/英國廣播公司)

布蘭森升空直播短片

太空旅遊 相關報道︰

三大富豪太空旅遊競賽 馬斯克SpaceX最貴

布蘭森vs.貝索斯 太空船比較

相關字詞﹕太空旅遊 維珍 布蘭森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