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賞花|動植物公園7月之花:吊燈花、蝶心花、郎德木、野牡丹 紅紫艷麗花形各異【短片】 (11:16)

7月天有什麼花開?康文署facebook專頁介紹香港動植物公園7月開花植物:吊燈花、蝶心花、郎德木、野牡丹,4種花花形各異各有特色。

吊燈花──又名裂瓣朱槿。原產非洲東部,花瓣紅色或橙紅色,羽狀細裂,向上反曲,雄蕊花絲很長,會伸出花冠外。

蝶心花──又名紫洋傘花,原産非洲東部,在熱帶地區近乎全年開花。蝶心花的花形非常別致,紫色花瓣似蝴蝶飛舞,配上粉紅色碟形花萼,姿態優雅輕盈。

郎德木──原產南美巴拿馬、西印度一帶。紅色的花,中心喉部帶黃色,有芳香氣味,聚傘花序長在枝端,郎德木的花期是夏天到秋天。

野牡丹──香港常綠小灌木,主要花期是春夏天,紫紅色的花,配合花朵中央的黃色花蕊,比其他野花顯得更綺麗。就像野花中的牡丹,故有野牡丹之名。

動植物公園賞花:

6月之花:洋金鳳、黃時鐘花、凌霄、銀葉野牡丹【短片】

5月之花:百子蓮、全緣葉珊瑚、蔓性風鈴花【短片】

4月之花:金鈴花、蝦衣草、紫花西番蓮、蒲桃【短片】

賞花:

龍船花、大花紫薇

節果決明@中環【短片】

藍花楹【多圖】

梔子【多圖】

杜鵑|香港6原生杜鵑花逐種數

2分鐘短片賞東京櫻花

荷蘭庫肯霍夫花園網上花展2021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賞花 動植物公園 熱門HOTPICK 吊燈花 郎德木 野牡丹 蝶心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