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Minecraft》增文言文語言選項 網民笑稱「古文學不好,遊戲都不會玩」 (18:27)

微軟(Microsoft)旗下熱門遊戲《Minecraft》Java版推出更新版本(1.17.1),其中因新增語言「文言(華夏)」、即中文文言文而引起熱議。玩家更改遊戲語言後,所有文字均會改為文言文,例如遊戲道具「石鋤頭」改為「巖鋤」、「指南針」改為「司南」、「鑽石」改為「金剛石」等,連遊戲主頁及界面均改頭換面。有網民於facebook留言笑稱「古文學不好,你連遊戲都不會玩!」、「搶救國文大作戰」等。

「文言(華夏)」中文玩家自發 因疫情「沒事幹」

《Minecraft》的「文言(華夏)」由一群中文玩家自發製作,他們於內地網絡論壇發帖形容,這製作是「新冠疫情閒着沒事幹所以腦袋一熱搞出來」的娛樂項目。製作團隊主要有26名成員,耗時一年3個月,使用宋代文言文翻譯遊戲文本。至今年初,《Minecraft》瑞典開發商Mojang通過製作團隊遞交的新增語言申請。

YouTube:《Minecraft》影片2020年觀看次數居榜首

《Minecraft》於2009年公開初代版本,2011年正式推出。遊戲資訊網站GameSpot報道,據微軟今年4月發布的季度財務報表,《Minecraft》每月活躍玩家約有1.4億人,迄今全球銷量2.38億份。據YouTube統計,遊戲類中,2020年有關《Minecraft》影片的全球觀看次數逾2000億,排名第一。

文:張可兒

更多遊戲新資訊:

任天堂遊戲《薩爾達傳說 曠野之息》全球銷量2228萬 明年推續篇 預告片16小時290萬觀看次數【短片】(6月16日)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微軟 文言文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