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機場連日大批市民離港 赴英市民:移民因港言論思想自由急劇惡化【短片】 (21:21)

機場連日大批市民離港 赴英市民:移民因港言論思想自由急劇惡化(採訪、拍攝:張可兒、何采思;剪接:梁曉晴)

本港機場連日來有大批市民離港,當中不少人是移民到英國。機場離境大樓的英航櫃枱外,今晚(6月30日)有大批市民排隊辦理登機手續,目測有近400人。有長者送別家人時不禁哭泣,以紙巾拭淚,家人在旁相擁安慰,離境大堂有市民向親友揮別送機。

移民離港的曾先生表示,家人已抵英,他趕及今日乘搭夜機赴英與家人會合。他說,不捨得香港的核心價值、人和食物等,惟認為近年香港言論及思想自由急劇惡化,因而決定移民英國。

舉家移民的金先生(化名)稱,移民主要是因為子女教育問題,認為香港教育制度過於着重成績,「成績好人哋就覺得你叻」,英國教育則注重實際應用。他預料到步初期或需一段時間才適應當地生活。

相關字詞﹕移民 英國 機場 言論自由 思想自由 教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