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今年1月獲救 綠海龜植入追蹤晶片放歸大海 (20:50)

漁護署今(25日)於香港南面水域把一隻綠海龜放歸大海。該綠海龜今年1月4日在大嶼南水域獲救,被送往香港海洋公園護理。漁護署表示,綠海龜現時重16公斤,背甲長約52厘米,海洋公園獸醫評估其健康良好,適宜重回大海生活。

放歸大海前,漁護署替綠海龜植入晶片及扣上合金標誌,以辨識身分,又在其背甲裝上衛星追蹤儀,以追蹤牠的動向及覓食地位置,蒐集數據,從而制訂適當的存護措施。漁護署將與各地保育機構分享所得資料,以便各地合力保護綠海龜。

綠海龜屬全球瀕危物種,亦是唯一在本地繁殖的海龜品種。本港所有野生龜類(包括海龜)均受《野生動物保護條例》(第170章)保護,任何人未經許可,不得捕獵、蓄意干擾、管有、售賣或出口海龜,違者最高可被判罰款10萬元及監禁一年。市民如發現海龜的蹤影或涉及海龜的懷疑違規個案,可致電1823聯絡漁護署。

相關字詞﹕綠海龜 海龜 瀕危物種 漁護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