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染疫機場地勤帶L452R|港41宗L452R屬Delta變種病毒 Delta傳染性高Alpha六成 (20:50)

本港新增一宗源頭不明本地個案,為27歲機場地勤,他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24日)於疫情記者會表示,需關注L452R變種病毒株是否屬Delta變種新冠病毒(最先在印度發現B.1.617.2​)。

截至今日,本港累計錄得131宗L452R變種病毒株個案,經基因排列確認,其中有41宗屬Delta、逾40宗屬Kappa(最先在印度發現B.1.617.1​)、一宗屬Epsilon(最先在美國發現1.427/B.1.429​)。

染Delta者入ICU比例較高

張竹君綜合美國、新加坡研究指出,Delta變種新冠病毒的傳染性較Alpha變種病毒高六成。此外,染Delta變種病毒的人帶病毒時間較長,病毒量較高,入住深切治療部比例亦較高。

BioNTech對Delta有效可達九成

張竹君引英國及蘇格蘭等研究表示,接種兩針BioNTech新冠疫苗後,針對Delta變種病毒的有效率達八至九成。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增7確診帶L452R變種病毒 27歲機場地勤屬本地源頭不明

運頭塘邨運亨樓完成強檢 2100人全為陰性 11人未強檢

16地點強制檢測 8地點涉L452R變種病毒初步確診 7大埔學校同納強檢【附名單】

港航男地勤初步確診帶L452R變種病毒 居運頭塘邨運亨樓

大埔污水病毒量高 逸雅苑景雅苑新峰花園等住宅強制檢測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變種病毒株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