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濕地公園水翁開花引狂蜂浪蝶 花蕾清熱解毒可製廿四味五花茶 (08:13)

水翁夏天開花,香港濕地公園在facebook專頁介紹6月植物——水翁,成群白色小花吸引狂蜂浪蝶吸花蜜。水翁為香港原生植物,喜歡生長在水邊和河岸,沿着濕地公園的溪畔漫遊徑至演替之路,可以見到路旁的水翁花。

在開花季節,水翁為蝴蝶、蜜蜂等昆蟲提供蜜源,其深紅色漿果則是野生動物的美食。濕地公園提醒,水翁花最燦爛的花期一瞬即逝,很快就開始結果。水翁的花蕾性味苦寒,有清熱解毒、祛濕消滯的功效,可用於製廿四味和五花茶。

香港濕地公園facebook

網上賞花:

端午前後賞龍船花 大花紫薇亦搶眼【短片】

動植物公園5月之花:百子蓮又稱「非洲百合」 全緣葉珊瑚葉形多變【短片】

節果決明@中環【短片】

藍花楹【多圖】

梔子【多圖】

杜鵑|香港6原生杜鵑花逐種數

2分鐘短片賞東京櫻花

荷蘭庫肯霍夫花園網上花展2021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水翁 濕地公園 熱門HOTPICK 廿四味 五花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