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落雨濕鞋快乾法|家務助理導師教路:解鞋帶+廚房紙吸水+乾手機或風筒吹乾 注意鞋勿放太近乾手機 (08:04)

落大雨弄濕鞋子,可有乾鞋妙法?資深家務助理導師張鳳娟分享乾鞋妙法,以及提醒弄乾鞋子要注意Dos and Don'ts。

乾鞋Dos and Don'ts

Dos

‧解開鞋帶,拿出鞋墊,先用廚房紙吸走水氣,然後開風扇吹乾。如想鞋子快點乾,可以用洗手間內的乾手機或風筒吹乾,注意鞋子勿放太近。風筒若使用熱風,要使用低檔。

‧如鞋子不是趕着要穿,可解開全部鞋帶,反起鞋舌,拿出鞋墊,用廚房紙巾吸走水氣後,再立起來晾乾。

‧鞋子弄濕或會有異味,此時可將適量梳打粉倒入鞋中搖勻,並用廚房紙巾塞住鞋口,待一晚,翌日將梳打粉倒出,有助去除異味。

Don'ts

‧不建議在鞋子內塞報紙吸水。若在淺色鞋子內塞報紙,報紙的墨水或會脫色印在鞋子上。

‧不建議使用竹炭包、乾燥劑或除濕劑,因乾鞋的效果會比較慢。

‧用乾手機或風筒吹鞋時,鞋子不能太接近乾手機或風筒,否則或會令鞋子的皮質出現龜裂。

文:何芍盈

天文台降雨資訊:

天文台Q&A|10毫米雨量=短時間下一場濕透身驟雨 降雨概率「中」至「高」宜備雨具

天文台新服務|公布未來9日落大雨機率方便安排節目 第二季起設局部地區大雨提示【短片】

降雨概率分5級 九天天氣預報有得睇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濕鞋 乾鞋妙法 熱門HOTPICK 家務助理導師 Dos and Don'ts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