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雲南象群續遷徙 有大象離群14公里 (18:03)

雲南象群續遷徙 有大象離群14公里(中新社影片)

雲南近日有象群大遷徙,15隻野生亞洲象本月7日抵達雲南省昆明市境內,一度暫停遷移。至昨日(12日)象群持續在玉溪市易門縣十街鄉休息徘徊。有大象離群7天,於上周五(11日)離開安寧市向南移動,進入晉寧區,距離象群14.3公里,現時安全。專家猜測,象群連日在易門縣十街鄉徘徊,很可能在等待離群的小公象。

當局持續派出多個監測追蹤團隊,沿途監察大象遷徙動向。現場指揮部共動員應急人員及警力1336人次,並動用314輛泥頭車、58輛工程車、202輛消防車、18架無人機。另外,為了給亞洲象群補充糧水,當局沿途向象群投放兩噸食物及兩桶鹽水。

(中新社/新華社/央視新聞)

雲南象群大遷徙 相關報道︰

雲南象群大遷徙成熱話 無人機追蹤拍下象群睡覺溫馨一幕【短片】

相關字詞﹕亞洲象 遷徙 雲南 象群遷徙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