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雲南象群大遷徙成熱話 無人機追蹤拍下象群睡覺溫馨一幕【短片】 (21:00)

雲南象群大遷徙成熱話 無人機追蹤拍下象群睡覺罕見一幕(央視、澎湃新聞、大眾網片段)

雲南近日有象群大遷徙,15隻野生亞洲象「扶老攜幼」,從西雙版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出發,跨越多縣「漫遊」,一路北上,目前已到了雲南省會昆明市境內,歷經路程近500公里。至昨日(7日),象群暫停遷移,在昆明市晉寧區夕陽鄉休息徘徊。無人機拍下罕見一幕,象群在草叢中集體躺下睡覺,睡覺的同時對小象仍是保護有加,團團的把牠們圍着,場面溫馨。

為了沿途監察象群動向,當局派出多個監測追蹤團隊,並協調雲南省森林消防總隊增派人手,支援無人機監測,陸空24小時監測象群動向。當局在沿途投餵香蕉、粟米等食物「引路」,避免牠們走向城區,並實施交通管制,避免象群受驚擾而造成傷亡。

象群不但成為內地網民熱話,專家亦紛紛猜測象群為何遷徙,普遍認為牠們是因棲息地縮細而另覓新棲息地,但目前未知牠們的目的地。

雲南象群北上 相關報道:

象群「跨縣遊」40天 雲南貨車堵路防亂闖(5月29日)

專家:棲息地縮40%人為干擾嚴重 致象群「北上」(5月31日)

象群逼近昆明20公里 當局「投食引路」入郊區(6月2日)

象群折返 央視:全民觀象構建人象和諧(6月3日)

滇象群曾闖康復院嚇壞長者(6月4日)

相關字詞﹕雲南 象群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