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緬甸隊政變後首戰世盃外 國腳拒為軍政權效力 籲隊友舉「三指禮」表態 (14:55)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重燃戰火,緬甸隊今晚(28日)將作客勁旅日本隊,是該國2月發生軍事政變後首場國際賽。有球員表明不會為軍政府政權效力,拒絕國家隊徵召,並呼籲出賽的國腳與國民同行,在賽事中舉「三指禮」表態反對軍事政變。

因應世盃外亞洲區賽事改以賽會制形式進行,緬甸隊餘下3場賽事將移師日本,對手為日本隊、吉爾吉斯隊及塔吉克隊。曾為緬甸隊上陣58次的喬辛德(Kyaw Zin Htet),因反對軍事政變拒絕國家隊徵召。國際足協明文規定禁止在賽事中展示政治信息,但他仍期望看見有繼續為國出賽的球員舉「三指禮」,稱該舉動可讓緬甸球員向世人表達反軍事政變的立場。

不過,喬辛德坦言緬甸隊球員在場上表態的機會並不大,因「隊友們不夠團結」。他又指出,陣中部分球員是被迫繼續為國披甲,例如年輕球員被威脅拒絕徵召將影響其足球生涯。

除了喬辛德,緬甸隊是次大軍亦缺少喬高高(Kyaw Ko Ko)、昂杜(Aung Thu)等旅外球員。領軍的德國籍主帥海伊(Antoine Hey)賽前強調,該國發生的反軍事政變示威與球隊無關,並稱是次挑選的大軍名單未受到國家干預。雖有球員拒絕徵召,但不代表一定與政治原因及國內情況有關。

(法新社)

21:54報道︰日本隊10:0狂數緬甸隊 提早兩輪出線外圍賽第3圈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緬甸隊 世盃外 世界盃 亞洲區外圍賽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