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斥資2.6億美元 紐約哈德遜河水上公園啟用【短片】 (20:35)

紐約哈德遜河水上公園開幕(法新社片段)

美國紐約一個建於哈德遜河上的公園周五(21日)起啟用,取名「小島(Little Island)」。該公園由美國傳媒大亨迪勒(Barry Diller)斥資2.6億美元(約20億港元)興建,其底座是132支花盆形狀的石屎柱,配合公園內樹木、灌木等植物,為紐約人帶來休憩新景點。

公園的前身為曼哈頓西區的54號碼頭。公園由英國設計師Thomas Heatherwick操刀設計,設有主廣場、觀景台和一個有687個座位的露天圓形劇場。公園開幕正值紐約放寬防疫措施,吸引不少人遊玩。

公園早在2013年開始構思,惟一度有環保分子反對,擔心公園淪為「富人遊樂場」威脅環境,迪勒一度擱置項目。後來紐約州長科莫積極介入,成功解決爭議,促成項目繼續。

相關字詞﹕紐約 水上公園 哈德遜河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