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台灣同時面對新冠疫情、停電、缺水 網民比較三大問題:缺水最慘 (20:14)

台灣近日除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惡化外,亦同時面對缺水及停電,台灣網民紛紛在討論區叫苦連天,同時在比較缺水、停電及疫情哪個問題較可怕,不少網民均認為缺水最慘,有人指出「一天不喝水會死,而且沒水做清潔疫情更難處理」。明報電子平台組整合該三大問題的最新情況。

.台灣新冠疫情: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18日)公布,當地新增245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240宗本土病例中,106宗來自新北市、102宗來自台北市;另有兩名患者不治,累計14名確診者死亡。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明日(19日)起全台各級學校停課至5月28日。

.台灣停電:

台灣昨日(17日)再大停電,是5日內第二次,因用電力需求超負荷所致,總統蔡英文昨在facebook致歉,稱「大家都很難接受短時間兩次停電,連我也很難接受」,要求台灣電力公司徹查並公布報告,向民眾說明兩次事故原因,以及電力調度狀況。

相關報道:台灣5日內第二次大停電影響66萬戶 蔡英文道歉:我也很難接受(5月17日)

.台灣缺水:

台灣自今年春季開始出現旱情,中西部的苗栗、彰化及台中等縣須限制供水;至本月梅雨季節,當地降雨仍然偏少,加上天氣晴朗炎熱,旱情漸漸北移,桃園、新竹的水庫儲水量也大減,面臨限制供水,若再無明顯降雨,6月將實施「供5停2」限水措施,每供水5天便停水兩天。台灣水利署昨表示,將進行人工增雨,燃放增雨焰劑,增加集水區降雨量,以緩解水庫乾旱之急。

相關報道:台旱情嚴重台中、苗栗等縣明日起限水 供5日停2日 民眾慳水大作戰(4月5日)

相關字詞﹕台灣 鄗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停電 缺水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