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香港舊照片|鍾文略攝影展「等待此刻」 細味五六十年代民生風景【多圖】 (20:04)

著名攝影師鍾文略(1925-2018)生前用鏡頭記錄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的香港面貌,鍾文略攝影展「等待此刻」即日起於尖沙嘴f22 foto space舉行,展出逾30幅代表作品。鍾文略的足迹遍佈港九,由觀塘、紅磡走到北角、灣仔、西環,鏡頭下排隊的人龍、小朋友盪鞦韆、車夫拉人力車……一張張黑白照片重現五、六十年代香港的舊風景和民生日常,亦讓大眾從不同角度認識鍾文略的攝影藝術。

「等待此刻」是鍾文略堅守的創作原則和座右銘,他認為,等待是一張精彩照片的最重要元素。要耐心靜候那個瞬間的出現,才能捕捉到適合的題材、完美的光線及出色的構圖。

鍾文略於1947年從廣東新會來到香港,以學徒身分從事電影海報的繪畫工作。1955年,鍾文略與朋友合資購買第一部Rolleicord相機,在自學的基礎上,透過不同渠道學習題材選取、攝影技巧及黑房技術等,並贏得不同比賽獎項。鍾文略的攝影成就得到香港攝影學會及英國皇家攝影學會的肯定,分別授予榮譽高級會士及會士。

鍾文略個人展覽「等待此刻」

日期:即日起

時間:上午10時半至晚上7時半(每日)

地點:f22 foto space 九龍梳士巴利道半島酒店商場BW11及13號

f22 foto space網站:f22.com/tc

鍾文略 相關報道:

攝影展覽:黑白照中重遇老香港(2020年10月28日)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鍾文略 等待此刻 熱門HOTPICK 舊香港 個人展覽 攝影 攝影展 f22攝影空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