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畢加索為情人畫《坐在窗邊的女子》 以8億港元成交 (20:30)

西班牙抽象派大師畢加索(Pablo Picasso)的畫作《坐在窗邊的女子》(Woman sitting by a window)於周四(14日)在紐約佳士得(Christie's)拍賣會上,經過19分鐘的競拍,終以1億340萬美元(約8億港元)成交。畢加索於1932年完成該畫,畫中的女子正是他的情人Marie-Therese Walter。

英國倫敦於8年前,以2860萬英鎊(約3.1億港幣)購入《坐在窗邊的女子》,拍賣價比購入價翻了一倍以上。畢加索至今有5幅畫作,拍賣價均超過1億美元,包括於2015年以1億7940萬美元(約14億港幣)成交的《Women of Algiers》,這亦是畢加索畫作的最高成交紀錄。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畢加索 坐在窗邊的女子 Woman sitting by a window Marie-Therese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