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辦公室拉筋鬆一鬆 10式簡單伸展運動【短片示範】 (09:00)

上班族在辦公室長期坐着容易影響健康,民政事務局在facebook發布短片,由香港舞蹈團兩名舞蹈員向大家示範10式簡單伸展運動,讓辦公室上班族跟着做,拉筋鬆一鬆。做伸展運動時,謹記收腹及挺直腰部。

第一式:將手放後面扣好,手肘不要向前,盡量拉高,保持呼吸,維持動作一會,換手,有助放鬆肩膀。如雙手扣不到,可拿一條毛巾或頸巾。

第二式:雙手及手肘合實,向上提時吸氣,放下時呼氣,重複動作數次。

第三式:雙手合實,手指緊扣,然後向前推高,彎腰壓向兩側。

第四式:雙手放在臀部後面、椅子後方,挺直胸腰,同時頭望向天花板,維持動作一會,再慢慢回復原本姿勢。留意不要縮緊肩膀,盡量拉直。

第五式:腳掌平放在地,彎腰慢慢向前傾,保持呼吸,維持動作一會,再慢慢回復原本姿勢。做此動作時宜盡量放鬆,尤其放鬆胯關節及盤骨的壓力,同時有助釋放腰部壓力。

第六式:將一隻腳腳踝放在另一隻腳的膝蓋上方位置,彎腰慢慢向前傾,保持呼吸,維持動作一會,再慢慢回復原本姿勢,然後換腳。

第七式:翹腳,頭至上半身向後轉,盡量向後望,有需要時手可扶着椅背,維持動作一會,換腳。

第八式:縮緊肩膀,頭向下望,然後快呼吸,肩膀快落。

第九式:大旁腰拉展,拉展時留意手不要向前傾,宜張開肩膀向側,維持動作一會,換另一手。

第十式:展開雙手,做出誇張的「伸懶腰」動作。

伸展 相關資訊:

短片示範:下肢肌肉伸展

短片示範:上身肌力訓練

短片示範:一條毛巾一張椅 5招伸展好輕鬆

短片示範:8招伸展放鬆腰肌

短片示範:伸展4招抗「媽媽手」

圖示:護膝運動

圖示:簡易伸展 遠離腰背痛

圖示:伸展縮足 減緩足弓老化

圖示:伸展梨狀肌紓臀部痛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伸展運動 熱門HOTPICK 久坐 拉筋 辦公室 上班族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