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天然驅蚊DIY|綠色達人教自製中藥驅蚊包 方便攜帶成人兒童都啱【短片】 (11:55)

綠色達人教自製中藥驅蚊包(拍攝及剪接:梁子豪)

蚊子容易在夏天滋生,在室外地方尤其容易被蚊咬。綠人工作室創辦人陳佩貞教大家自製中藥驅蚊包,以藥材氣味幫助驅蚊,可掛在家中或隨身攜帶,大人小孩都可以使用。陳佩貞稱,如驅蚊包的氣味減弱,可將驅蚊包曬太陽,或輕揑驅蚊包,令氣味再次散發,中藥驅蚊包一般可用大半年至一年。

可用藥粉或藥材製作  

驅蚊包可以藥材或藥粉製作,陳佩貞表示,藥材驅蚊包體積較大,適合在家使用,可掛在窗邊或牀邊等地方;以藥粉製成的驅蚊包體積較小,可以掛在隨身袋或小孩的書包作驅蚊之用。她示範以藥粉製作驅蚊包,藥粉及藥材分量可依比例自行調節。

自製驅蚊包材料:

香茅粉   2茶匙

艾絨/艾粉 2茶匙

檀香粉   2茶匙

丁香粉   2茶匙

薄荷粉   2茶匙

石菖蒲粉  2茶匙

茶包袋   2個

小布袋   1個

製作步驟:

1. 把3種藥粉放入一個茶包袋中,封好並綁緊茶包袋。另外3種藥粉放入另一個茶包袋中,封好並綁緊茶包袋。6種藥粉放置先後次序不拘。

2. 將兩個茶包袋放進小布袋中,拉緊並綁好小布袋,即可使用。

存放貼士:驅蚊包若非立刻使用,可以放在密實盒或密實袋中,並存放於陰涼地方,一般可存放數年。

文:何芍盈

拍攝及剪接:梁子豪

綠色資訊:

綠色達人教路 艾草應用法

艾草插枝繁殖可再生 綠色達人教種艾草、淋水、施肥秘訣【短片】

DIY:天然「小肥皂」 香茅薄荷味驅蚊

驅蚊實用資訊:

防曬驅蚊有順序 皮膚科醫生教路:先塗防曬隔15分鐘用驅蚊劑

驅蚊產品使用四注意 皮膚科醫生:先塗手腕測試過敏反應 勿直接噴在面上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驅蚊 中藥 驅蚊包 熱門HOTPICK 自製驅蚊包 天然驅蚊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