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內地高考模擬試題問小米「超橢圓數學之美」新logo 小米高級副總裁︰出題教師是「米粉」 (17:04)

今年3月,小米創辦人、董事長兼行政總裁雷軍於「2021小米新品發布會」宣布小米轉用由日本設計師原研哉歷時三年設計的新logo,當時引發網民嘲諷只是把原logo的外框由方形轉為圓形。最近,這個新logo更登上了內地高考數學模擬試題,引起網民熱議。

有網民在微博發文稱,小米新logo出現在蘇北七市的三模數學試卷的選擇題中:

「2021年3月30日,小米正式開始啟用具備「超橢圓」數學之美的新Logo。設計師的靈感來源於曲線C:|x|ⁿ+|y|ⁿ=1,則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小米集團高級副總裁盧偉冰轉發該網民的微博,更笑言出題的教師應該是「米粉」(小米粉絲)。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小米 高考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