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郊野賞花:「白花油麻藤」狀似雀 「南方安蘭」唇瓣三裂 「常山」花果藍色【多圖】 (15:00)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設立的「B仔自然教室」facebook專頁,定期介紹本港常見花卉,近期有時值花期的白花油麻藤、南方安蘭,以及踏入果期的常山,三種花果可於本港公園或郊野尋得蹤影。

白花油麻藤

白花油麻藤為蝶形花科植物,屬木質大型藤本,花期為4月至6月,花外觀似雀仔,花序懸掛在老枝之上,遠觀看似群鳥聚集,故又名「禾雀花」。白花油麻藤具藥用及觀賞價值。

南方安蘭

南方安蘭,又名南方帶唇蘭,為本港原生蘭花,陸生草本植物,受法例保護,花期為3月至5月,花朵呈黃紫色,下方突出的花瓣有紫色噴點,外形似另一原生蘭花「香港安蘭」,惟南方安蘭唇瓣呈明顯三裂。

常山

常山,繡球花科植物,為本地原生落葉灌木,一般花期為2月至4月,果期為5月至8月,不同深淺的藍色小花緊密排列,形成如繡球般的聚繖花序圓錐狀,成熟漿果呈藍色。

資料來源:B仔自然教室facebook

賞花 相關報道:

漁護署每周一花:「花中西施」品種近千 蝶花莢蒾奇招播花粉【多圖】

日本富士芝櫻花海【短片】

梔子外形優美芳香花期4至8月【多圖】

紫藤花@日本栃木紫藤公園【多圖.短片】

河北芝櫻【短片】

荷蘭庫肯霍夫花園網上花展2021【多圖+短片】

日本東京櫻花樹下【2分鐘短片賞花】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賞花 熱門HOTPICK 白花油麻藤 南方安蘭 常山 漁護署 B仔自然教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