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新冠肺炎|刺蝟、倉鼠、龍貓仔也要檢疫?漁護署:疫情至今379寵物須檢疫【附疫情下照顧寵物須知】 (10:27)

本港社區至昨日(4日)累計6人感染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先後有3名染疫者所住的東涌映灣園、尖沙嘴美園大廈,以及荃灣荃威花園R座,住客須緊急撤離檢疫,令不少住客飼養的寵物需緊急尋找棲身之所。漁農自然護理署回覆明報電子平台組查詢時表示,截至5月2日,因畜養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或成為密切接觸者而被送往署方接受檢疫的寵物(哺乳類動物)共有379隻,除數目較多的狗及貓,亦有兔子、倉鼠、毛絲鼠(龍貓)、刺蝟及天竺鼠。

漁護署表示,接受檢疫379隻哺乳類動物當中,包括173隻狗、160隻貓、31隻倉鼠、9隻兔子、4隻毛絲鼠、1隻刺蝟及1隻天竺鼠。寵物檢疫期間,寵物會入住署方轄下動物居留所,由署方獸醫及職員照顧,其間在獲得主人同意下,署方按情況為受檢疫的寵物抽取樣本進行新冠病毒化驗及獸醫學監察,並待有關寵物對病毒呈陰性反應才會交還畜養人。

根據明報電子平台組數據,疫情至今共17隻寵物(包括9隻狗及8隻貓)被驗出新冠病毒陽性。漁護署表示,未有證據指出寵物在人類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中扮演傳播角色,呼籲畜養寵物市民時常保持良好衛生習慣,並在任何情況下,亦絕不應棄養寵物。

疫情期間養寵物注意事項:

.與動物或其食物及物品接觸前後洗手

.避免親吻動物

.保持家居清潔

.若身體不適應避免與動物接觸

.發現寵物的健康狀況出現變化,應盡快尋求獸醫意見

寵物 其他資訊:

消委會.寵物移民服務|9公司基本報價與總收費差異大 攜柴犬移居澳洲基本收費2萬元顧客終付5.8萬元

 

相關字詞﹕寵物 檢疫 倉鼠 兔子 毛絲鼠 刺蝟 天竺鼠 新冠肺炎 漁護署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