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觀塘裕民坊YM²商場微縮藝術展 重溫裕民坊昔日情懷 AR睇曾灶財揮筆【短片】 (09:27)

「官塘.傳情 微縮藝術展」@觀塘裕民坊YM²商場(拍攝及剪接:何采思)

「官塘.傳情 微縮藝術展」將於5月1日至7月4日在觀塘裕民坊YM²商場,由商場聯乘快樂微型藝術會舉行,展品多達38件,《觀塘裕民坊》為必看之選。明報電子平台組記者親往展場預覽,帶大家先睹重點展品特色,看看擴增實境(AR)效果。

必看展品《觀塘裕民坊》長1.5米、以1:76比例呈現昔日觀塘心臟地帶,包括裕民坊大廈、寶聲戲院、麥當勞、小巴站等地標。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利用AR可看到曾居於觀塘翠屏邨的已故「九龍皇帝」曾灶財揮筆寫字,可重溫舊日觀塘小巴站和馬路車水馬龍的情境,參觀者可變身寶聲戲院上映電影海報主角。

個別微縮展品亦重溫裕民坊老店昔日情懷,例如《永興豆漿王》、《雞仔餅大王》、《福泰晶品》、《興發生果店》、《駿業士多》、《左溝右溝果汁店》及《裕民坊鞋店》。

其他展品包括首次展出、以觀塘秀茂坪屋邨為背景的《添記文具》、《觀塘潮州打冷》、《長洲搶包山》、《中國冰室》、《金記餅家》、《藍屋》等,展示香港特色。展覽期間的周末亦設有不同工作坊,包括指尖上的茶餐廳早餐、煎釀三寶、格仔餅、煲仔飯、菠蘿包耳環等,在YM²商場消費滿300元可報名參加一個工作坊,額滿即止。

「官塘傳情 微縮藝術展」@觀塘裕民坊YM²商場

日期:2021年5月1日至7月4日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地點:觀塘裕民坊YM²商場1樓中庭及裕民里

費用:免費

文、圖片:何采思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其他推介:

科學館「地球科學廳」 親歷10號風球威力【短片】

相關字詞﹕觀塘 裕民坊 展覽 好去處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