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周竪峰離港 曾罵「支那」遭中大記過 任學生會會長稱六四行禮如儀 (16:00)

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周竪峰透過facebook宣布,他上月25日已離港,「如今人在女皇陛下北美屬土」。他在帖文說,4年前卸任中大學生會會長後,已逐步淡出幕前,專心議員助理和文字工作,惟「極權之下無人能免」,而民主派初選一案,猶如敲起極大的一響警鐘。周竪峰寫道:「很對不起各位兄弟,對不起各位手足,希望大家原諒我的懦弱。」

周竪峰在任中大學生會會長期間,於2016年六四27周年前夕,與其他大學學生會成員、支聯會成員出席論壇,討論悼念六四的意義。周竪峰當時稱,認同悼念六四是唯心的事,但指出港人沒有責任及必要去悼念六四,批評支聯會在維園的燭光晚會行禮如儀。相關報道:中大學生會新舊會長駁火 周竪峰﹕無暇悼念 王澄峰:燭光是力量(2016年6月4日)

2017年,中大民主牆「港獨」海報接連引起風波,周竪峰以「支那」責罵在民主牆貼反港獨海報的內地人。他及後承認「激動咗」,被校方記過及在圖書館服務40小時。相關報道:周竪峰駡「支那」 中大嚴厲譴責(2017年9月9日)周竪峰記過 罰圖書館服務(2017年10月28日)

周竪峰在今日(25日)發布的帖文提及,月前收到邀請,是一個有中國背景的人透過中間人約他見面,指明要談香港公民議政平台的事;字裏行間,似乎是在暗示他們已有情報,如他想安全便要篤灰自保。周竪峰表示沒有去見面,同時令他思考去留問題。他在帖文最後提到:「但願我終有一日能聽到家鄉雷鳴的回聲。」

周竪峰 相關報道:

「黃店」扒房聚會10時未散 警票控28人犯聚 5為區議員

中大學生會新舊會長駁火 周竪峰﹕無暇悼念 王澄峰:燭光是力量

周竪峰駡「支那」 中大嚴厲譴責

相關字詞﹕周竪峰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