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奧斯卡2021|趙婷或成首名「奪金」華裔女導演 一文看奧斯卡3大焦點 (11:00)

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延期的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將於美國西岸時間4月25日下午5時(香港時間4月26日上午8時)舉行頒獎禮,本文為大家介紹本屆奧斯卡3大看點。4月26日報道:趙婷憑《浪跡天地》膺奧斯卡最佳導演 致辭提「人之初,性本善」 獲獎歸功「善良的人」

《浪跡天地》趙婷最佳導演大熱

由華裔女導演趙婷執導的《浪跡天地》(Nomadland),獲最佳影片、女主角、導演、改編劇本、剪接及攝影6項提名,該片此前已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金球獎最佳影片等大獎,導演趙婷及女主角法蘭西絲麥杜文亦是奪獎大熱,外界均睇好該片可在奧斯卡贏得多項大獎。

回顧奧斯卡歷史,最佳導演獎獲獎的女性只有《拆彈雄心》(The Hurt Locker)女導演嘉芙蓮碧格露(​Kathryn Bigelow)。《斷背山》李安則是唯一獲最佳導演的華裔導演。趙婷早前憑《浪跡天地》奪多個導演獎,包括金球獎、「英國奧斯卡」BAFTA電影獎等,更在被視為奧斯卡得獎指標的美國導演公會頒獎禮中獲最佳導演殊榮,如她在奧斯卡奪獎,將是史上首名奧斯卡華裔女導演。

港人關注 《不割席》、《少年的你》獲提名

本港藝人曾志偉兒子曾國祥執導的《少年的你》代表香港出戰奧斯卡,入選最佳國際影片(原為最佳外語片)最後五強。該片由大陸演員周冬雨和易烊千璽主演,是本屆奧斯卡唯一一部入圍最佳國際影片的華語電影。

由挪威導演Anders Hammer執導、以香港反修例示威為題材的《不割席》(Do Not Split),入圍最佳紀錄短片。該片長約35分鐘,記錄了香港反修例示威的不同階段。

串流平台冒起 Netflix獲35項提名

疫情下戲院關門,不少傳統片商的電影無法上映,影迷留家睇戲,造就串流平台乘勢冒起。Netflix出品的電影共獲得35個奧斯卡提名,其中以《曼克》最受矚目,囊括最佳影片、男主角及導演等10項提名。《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亦獲6項提名,包括最佳影片、男配角及原創劇本等。另一串流平台Amazon也獲得12項提名。

奧斯卡2021 相關報道:

《浪跡天地》趙婷大熱角逐奧斯卡導演獎 港片《少年的你》爭最佳國際電影(3月16日)

《浪跡天地》趙婷贏DGA獎 首名華裔女導演奪奧斯卡在望(4月12日)

相關字詞﹕奧斯卡2021 浪跡天地 趙婷 少年的你 曾國祥 周冬雨 易烊千璽 不割席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