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美火星直升機「獨創」號拍下首張火星表面彩色照 (19:50)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無人直升機「獨創」號(Ingenuity)周四(22日)第二次試飛,從上空5.2米處拍下首張火星表面的彩色照片,相中可見一片黃沙及遠方的地平線。

照片中清楚呈現了火星探測車「毅力」號(Perseverance)在地面留下的軌迹,右上角可見遠方的火星地平線。「獨創」號這次飛行了近52秒,並轉向3次,以彩色相機捕捉不同方向的影像後降落。

「獨創」號本月19日首飛時,只拍下黑白照片。NASA今次公布的彩色照片,是首度有飛行器在火星上空拍下彩色影像。畫面兩側可看到「獨創」號其中兩支腳架。團隊認為,照片有助於證明「獨創」號及未來同類旋翼飛行器的空中偵察性能。

(NASA)

獨創號及火星 相關報道:

美火星直升機懸飛30秒成創舉 「獨創」號升高離地3米 (2021-04-20)

火星探測器毅力號傳回照片疑現彩虹 NASA:非彩虹是鏡頭光暈 (2021-04-07)

NASA「毅力」號探測器登陸火星 將採集岩石及土壤樣本 (2021-02-19)

相關字詞﹕火星直升機 火星 熱門HOTPICK 獨創號 毅力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