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黎智英收押前BBC最後訪問 稱香港給予他一切 「這就是我的救贖」 為所愛的人落淚感恐懼【附訪問片段】 (21:30)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日就4宗案件,分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及判刑。英國廣播公司(BBC)今日(16日)播出黎智英去年12月2日警署報到後被收押前、身為「自由人」的最後一個訪問。黎智英在訪問中稱「我天生就是反抗者」,是香港給予他現在擁有的一切,「如果現在是回報的時間,這就是我的救贖」;而今天,多宗官司纏身的黎智英就「818流水集會案」及「831祈禱大遊行案」,首被正式判囚。

相關報道:818流水式集會案|黎智英李卓人判囚12個月【短片】

相關報道:831未經批准集結案|黎智英囚8個月李卓人囚6個月 楊森緩刑12個月

當BBC記者在訪問中問及,會否為家人、香港、他愛的人而感到恐懼?黎智英先是低頭哽咽,然後含淚承認的確感到恐懼(Yes.I do have fear.)。黎智英又稱,恐懼是控制別人最有效的手段,而他們(政府)深諳此道。

黎智英在訪問中說,在內地來香港時身無分文,而現在他擁有的一切全因這地方,包括一眾支持他的家人,他稱「如果現在是回報的時間,這就是我的贖罪(If this is the payback time, this is my redemption.)」。

去年12月2日,黎智英需就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案件到警署報到,BBC當日再到訪黎智英的家中,黎智英告訴記者,預計自己當日會被通宵扣查,特別為收押而作一身輕鬆打扮,預備了沒有鞋帶的鞋子。

訪問完成後數小時,黎智英到警署報到被通宵扣查,警務處國家安全處落案控告黎智英、壹傳媒集團總裁及財務總裁周達權、行政總監黃偉強,共同干犯一項欺詐罪。

黎智英今日涉及的4宗案件:

1. 818流水式集會案

黎智英李卓人判囚12個月 李柱銘吳靄儀何俊仁緩刑24個月【短片】

2. 831未經批准集結案

黎智英囚8個月李卓人囚6個月 楊森緩刑12個月

3. 違反《港區國安法》

黎智英違《港區國安法》案 加控與李宇軒勾結外國勢力、串謀意圖妨礙司法公正

4. 與壹傳媒集團總裁及財務總裁周達權、行政總監黃偉強被控欺詐

黎智英違《港區國安法》案 涉欺詐罪區院答辯

黎智英被控欺詐 還押明年4月再訊 同案壹傳媒兩高層准保釋(2020年12月3日)

BBC黎智英訪問連結

黎智英 相關報道:

818流水式集會案|智英求情角色非積極望判非監禁刑罰 李卓人為港服務 何秀蘭關顧小眾權益

黎智英違《港區國安法》案 加控與李宇軒勾結外國勢力、串謀意圖妨礙司法公正

相關字詞﹕黎智英 壹傳媒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