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東京奧運.考考你|今屆首創動態圖標 項目圖標你認得幾多?【短片】 (13:10)

去年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將於本年7月23日開幕。自1964年奧運起,每屆賽事的東道主均會推出為各個運動項目度身設計的圖標,冀打破語言障礙,讓圖案成為全球的共通語言。57年後,奧運會再次落戶東京,今屆大會邀請日本平面設計師廣村正彰設計奧運會及殘奧會各項目的圖標,並以1964年東奧的圖標作為設計藍本。

今屆更首次推出動態圖標,將原本靜止的圖案增添動感。設計師井口皓太表示,動態圖標透過運動美態及簡易的表達方式,增加各運動項目的吸引力。

本文在33個東奧項目圖標中,選取其中8個項目給讀者估估看,題目可參閱附圖2至8。答案則可參閱附圖9及10。

整理:林欣澤

東京奧運 相關報道:

李慧詩伙師妹出戰 何詩蓓屢破佳績注強心針 劉慕裳圓「奧運夢」【港將取東奧資格名單】

奧運抗疫記:三度遇疫情 寨卡病毒曾致里約奧運多人退賽

相關字詞﹕東京奧運 倒數百日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