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福島核廢水|福島第一核電站衛星照公開 逾千儲水缸可存178萬噸核廢水 (21:55)

日本政府昨日(13日)落實,兩年後開始將逾百萬噸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廢水排放入海,可能持續30年,惹鄰國、環保團體以至國內漁業界強烈反對。中國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隨即在微博公開多張福島第一核電站的衛星照片,照片由「吉林一號寬幅01星」於4月8日拍攝,可見核電站內有多處放了密密麻麻的核廢水儲水缸,並稱利用人工智能(AI)識別出站內共有1182個、42種不同大小的儲水缸,估計共可儲存約178萬噸核廢水。

日本首相菅義偉昨日稱,核廢水現已累積125萬噸,存放在核電站逾千個巨型儲水缸,每年成本達1000億日圓(約71億港元),這些儲水缸將於明秋爆滿。

福島第一核電站核廢水 相關報道:

持續30年 日稱經稀釋安全 環團憂污染 福島核廢水拍板排出海 中韓抗議

日稱已過濾62輻射物 核專家質疑淡化危機

綠色和平指資訊不足 港學者憂損食物鏈

港:按情况加強水域監測

福島核廢水知多點

相關字詞﹕福島第一核電站 核廢水 熱門HOTPICK 輻射 311日本地震 日本 東京電力 衛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